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

滿$800免費送貨 | 網購熱線: 6280 0738 / 2742 4370

一起走過的日子 (一)

10 06月
一起走過的日子 (一)

家居意外不時發生,小朋友在家意外燙傷是很普遍的,但如果身體大面積皮膚燙傷,要進行植皮手術,亦要長期穿壓力衣,以防止疤痕增生,康復治療過程漫長,對小朋友和家長都是痛苦的煎熬。

梁小朋友,男,五歲,在家洗澡,家人預備了熱水,但還未加入冷水,他不慎全身跌入浴缸中,而導致身體約四成面積的皮膚嚴重燙傷。入院後接受緊密護理,包括潔淨傷口、防止傷口感染及減輕傷口疼痛,情況穩定後便進行植皮手術,接著便展開每日密集式的復康治療。

嚴重燙傷後,梁小朋友除了外觀上的變化,他的情緒與心理也出現負面影響,他媽媽梁太同樣出現情緒困擾,感到壓力、無助、甚至氣餒。她對醫務社工說:「阿仔原本生性好動,但意外後他變得內斂、少言、怕見陌生人,睡眠不安穩、發惡夢、容易驚恐。」醫務社工讓梁太知道這些情況是重大變故後的自然反應,且大多是短暫的。「家人永遠是你兒子最重要的依靠,你們的支持是他接受復康治療最大的動力,也許治療過程中容易出現沮喪、失落,此時家人須多一些耐心,適時給予鼓勵,家庭的愛與溫暖能帶給你兒子更多安全感與信心。」

梁太每天陪伴兒子在治療室接受復康運動,因為梁小朋友的筋腱及關節都長了疤痕,所以每做一個簡單動作都會感覺痛楚,治療師要慢慢地將他每一關節拉鬆,循序漸進地令他學習重新站立及步行,亦透過器材,不斷重復教導他學習家居日常技能。梁太學習為兒子按摩疤痕,幫助他做牽伸與關節活動為主的運動,期望出院後在家可延續治療。經過近三個月的康復治療及醫護人員悉心照顧下,梁小朋友終於可以出院。

梁太告訴醫務社工:「我終於學懂了不再問為什麼?是誰的責任?而是需要向前看,努力與兒子一起走前面的路!」

#醫務社工手記 #醫務社工 #皮膚嚴重燙傷 #傷口感染 #皮膚護理 #燙傷 #敷料 #疤痕 #傷口護理 #康復寶 #矽膠泡棉 #皮膚撕裂 #割傷

#真善美醫護 #真善美 #Like #Share #分享 #情緒支援 #心理健康

 

相關產品

  • BioBeam™ 660 寶光紅光傷口癒合促進器

    BIOBEAM 660

    HK$ 1,800.00HK$ 1,980.00

  • SN-66250704

    HK$ 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