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

滿$800免費送貨 | 網購熱線: 6280 0738 / 2742 4370

一起走過的日子(二)

17 06月
一起走過的日子(二)

這個星期日就是父親節,想起一位勇敢的父親,被稱為捐肝勇士,他是李德誠弟兄,是一位基督徒,更是五個孩子的父親。

早年已認識德誠,他多年來藉著户外活動及歷奇輔導服務青少年,推廣生命體驗教育,在2005年用行動來實踐生命影響生命。一位病人患上急性肝衰竭,必須換肝來續命,德誠與她同一教會,彼此並無血緣關係。從教會得知消息後,他知道自己與她血型相同,已萌捐肝念頭,其中一個兒子竟不約而同提出:「爸爸,你都係O型血啊,你會唔會捐肝呀?」兒子的話令他捐肝的決心更堅定,太太在旁亦表示認同。經過驗血及身體檢查後,德誠適合捐肝,他鼓起勇氣決定把自己部分的肝臟捐給病者,這個決定得到妻子及五名子女的贊同。經歷長達十小時手術,德誠的三分二個肝移植至病者身上,兩個人的生命「從此不再一樣」。

德誠是户外活動能手,但手術後要重新學習呼吸、飲食、躺臥、坐起、行走等基本動作,更需要其他人很多的幫忙。有人問他作決定時有否計算清楚?他的回答竟然是沒有,因為情況危急,當下的焦點就是如何挽回病者的性命;而時間急迫,亦不容思量太久。不少人知悉他捐肝這行動,均認為他很偉大,德誠卻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眼見病者病危,憑直覺而作出決定。若袖手旁觀,而最後病者離世,他必悔恨一生;他這樣做,或會帶來一些痛苦及代價,無論結果如何,肯定是令他一生無悔。德誠是一位勇敢的父親實在無庸置疑,他的妻子及五名子女願意與別人分享丈夫及父親的生命,更是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作為醫務社工,曾見到不少病人及其家屬焦急地等待器官移植,病人要每天忍受著與死神搏鬥的煎熬,更有病人因為等不及適合的器官,便離開這個世界。「施比受更為有福」!願意更多人勇敢地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為平凡的生命帶來不平凡的色彩!

#醫務社工手記 #醫務社工 #肝臟移植 #再生 #肝衰竭 #生命教育

#真善美醫護 #真善美 #Like #Share #分享 #情緒支援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