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

滿$800免費送貨 | 網購熱線: 6280 0738 / 2742 4370

醫務社工手記(十一)

12 05月
醫務社工手記(十一)

中風較常見於長者身上,惟年輕人中風時有發生,但有些患者因自己年輕及身體健康,就算出現不尋常的症狀,例如劇烈頭痛、頭暈、意識不清等,也可能警覺性不高,直到病情急轉直下,讓人措手不及。

在醫院工作時遇上最年輕的中風病人是黃同學,只有十八歲,是名校高材生,熱愛運動,是籃球健將,亦彈得一手好鋼琴。出事前一星期曾劇烈頭痛和頭暈,以為是普通感冒和讀書壓力太大。他媽媽黃太憶述:「出事當晚兒子如常放學回家,因感到疲倦而上床休息,豈料至晚上發現他昏迷,即召救護車急送到醫院,檢查發現整個腦內都出血。主診醫生說情況嚴重,需要即時做手術。手術過後,兒子雖然保住了性命,卻沒有醒過來。看著他卧在病床上,我當時心如刀割,我問自己:『如果沒有了兒子,所有事情變得無意義,我該如何活下去?』我知道丈夫心情也極難受,也有沉重的工作壓力,所以我辭退教書的工作,每天到醫院陪伴兒子,在他耳邊說話,唱他喜愛的聖詩,為他禱告,盼望兒子能醒過來。」昏迷三星期後奇跡出現,那天黃太如常到兒子牀前陪他,卻發現他有微弱反應,漸恢復知覺,半年後他慢慢回復說話能力,也能夠吞嚥食物,而且可以轉到復康醫院繼續接受治療。黃太風雨不改,每天陪伴兒子在治療室接受復康運動,重覆摸擬日常生活操作,例如手腳協調、肌肉控制,眼前兒子的能力確實大不如前,但在母親眼中對微小的進步都很興奮,不斷重覆對醫務社工說:「很感恩,我相信兒子會繼續創造奇跡,慢慢好起來!」她願意與兒子繼續走這條漫長的康復之路。

剛過去的星期日是母親節,流傳好幾個年代的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仍然訴說著這份沉甸甸的母愛!

#醫務社工手記 #醫務社工 #中風

#在家照顧 #出院 #療養 #護理床 #輪椅 #沐浴便廁椅 #扶抱工具 #家居防跌 #減壓坐墊 #真善美醫護 #真善美 #Like #Share #分享 #情緒支援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