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

滿$800免費送貨 | 網購熱線: 6280 0738 / 2742 4370

行到水窮處(十三):幽默睥睨世間事,開懷一笑任平生

19 01月
行到水窮處(十三):幽默睥睨世間事,開懷一笑任平生
【行到水窮處(十三):幽默睥睨世間事,開懷一笑任平生】
 
上篇文章分享負能量金句,有位網友向我求助:「我個衰仔睇到嗰句『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會很輕鬆』就好鬼開心,話極之同意。你話我以後點要求佢努力讀書?」我就回應:「你可以同佢講:『你期望以後生活輕鬆,就需要現在努力!有些人可以輕鬆,因為他們曾經努力過,成功並沒有捷徑!』」
 
對照負能量金句,這是正能量的版本:
「天下無難事,肯嘗試便知不外如是。」
「好好活下去,反正最大的打擊已經歷過。」
「你必須非常努力,才知盡己所能的美好。」
「要是用錢能解决的事,我解决不了又如何。」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會後悔莫及。」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躺想一想,然後才再次爬起來。」
 
城市人面對壓力,真的需要笑出正能量。可惜人年紀越大,歷練越多,越沒有幽默感,再不容易開懷大笑。回想一下,你的童年是否充滿歡樂,一點小事都能讓你笑半天?然而從何時開始,你逐漸失去笑的能力,也失去搞笑的能力?
 
人生本來就是磕磕跌跌一直走着泥濘和平坦交織的路,數不盡的坎坷,但也有看不完的美景。經歷過,有成功,也有失敗,能活得豁達,也懂得灑脫,更有能力擁有幽默感。只有真誠的幽默,才能帶來人性謙遜與智慧的光芒,讓別人更願意相信你。幽默感甚至可以幫助我們度過艱難的時刻,更勇敢地面對壓力或巨大的悲傷。
 
有人說自嘲是幽默的最高境界,自嘲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豁達和自信的表現;懂得自嘲就是願意誠實面對自己,接受自我的不足,也有足夠的自信,能夠拿自己開玩笑,這是因為真心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誠實面對真實的自己。研究也證明,能夠真心自嘲的人擁有更健康的心理質素,懂得自嘲的人通常較樂觀,能以正向心態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及尷尬,也較能正視自己的缺點,並學會改進。若敢於對自己開玩笑,代表對自己有自信心,生活也會過得比較輕鬆快樂。
 
送給大家兩句令人欣賞的自嘲,希望大家可以笑出正能量:
「以前追求成為院士,現在成功成為院友!」
「我在牛津畢業,牛頭角津小!」
這個週末已是大除夕了,在此祝願大家主恩滿溢!新年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