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

滿$800免費送貨 | 網購熱線: 6280 0738 / 2742 4370

護理軼事分享園地(廿六)

16 01月
護理軼事分享園地(廿六)
快到農曆新年送虎迎兔,年三十晚、年初一、二都是中國人重視的喜慶日子,預備各式美食,一家人開懷暢飲共渡佳節。在這歡樂日子長者會容易樂極忘形,高談闊論,進食時會有不集中精神情況;湯丸、年糕需要切細才進食,就可以慎防哽塞情況出現。中國人名言「食不言、寢不語」進食後才開心暢談,其實有它的智慧之道。
 
再者,在喜慶日子,親友共聚,長者都不免「破例」大吃大喝,對於有長期病患的長者,尤其是有三高的老友記,高脂高膽固醇的食物,雖然美味但對身體構成負擔。如再加上好杯中物的話,高血壓都是風險。
 
由歲晚到新正頭,相信不會餐餐都是大魚大肉的。我會建議如前一晚吃得豐富,之後的早餐或午餐都可以輕食為主,以「少油、少鹽、少糖及高纖」飲食原則,一來可讓腸胃休息一下,二來都可避免過量吸收高脂高膽固醇。
 
另外,如已開始服藥控制病情的,謹記定時食藥。不過,不管有沒有服藥,適時自我監測身體狀況都好重要,定期量度血壓、血糖及血脂,每天都作規律檢測,留意各讀數的變化,一有異常便應求醫。在疫情尚持續的情況下,持續做好個人衛生,減少受感染機會,再配備一部血氧機看門口,做足功夫,就可以讓自己和家人共度一個既開心又安心的新年。
 
在此,再預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勝意!下次見!

相關產品

  • AIM愛美® 指尖脈搏血氧機

    BY-BM10D

    HK$ 420.00HK$ 600.00

  • ROSSMAX 指尖脈搏血氧機

    RX-SB220

    HK$ 700.00

  • Rossmax X5BT 藍牙專業電子手臂式血壓計 (心房顫動偵測)

    RX-X5BT

    HK$ 500.00HK$ 750.00

  • Rossmax CH155 手臂式電子血壓計

    RX-CH155

    HK$ 348.00HK$ 550.00

  • 德國Contour® Plus Elite 拜安進血糖機

    CONTOUR-PELITE

    HK$ 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