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

滿$800免費送貨 | 接受Payme/支付寶/WeChat/信用卡

異鄉人,異鄉事(一)

08 11月
異鄉人,異鄉事(一)
紐約和多倫多這兩個北美大城市為港人熟悉,有很多華人聚居,筆者近期有機會在這兩個城市生活,會以異鄉人的心態,與大家分享生活點滴和所見所聞。
移居多倫多的華人,雖然人在異鄉,但大部分已經落地生根。與其他族群一樣,華人人口老化,對長者服務需求日增。要度過快樂的晚年,擁有穩定的居所是不可或缺的。近年一些服務華裔耆老的機構,都推出主要以華人為對象的永久居住權長者大廈,為獨立及行動自如的長者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大廈附設各項為長者而設的設施及活動,令住客獲得全面照顧。
購買這些長者大廈單位人士,並不擁有單位業權,只有永久居住權 (類似香港房屋協會無入息及資產限制的「富貴長者屋」)。並且受到一些條款限制,例如年齡要在55歲或以上才可以入住。
推出這些長者大廈的主要目的當然是協助長者解決居住需要,但中國人傳統心態是希望產業可以傳給後代,所以很多長者大廈購買條款中例明居住權持有人或其產業承繼人可以按照巿價自由出售或轉讓居住權。
在現今社會,與子女同住絕對是不切實際,最理想的情況是兩老身體狀況良好,可以自由自在過獨立生活,擁有自己的理想家居,子女和孫兒可以隨時來探望,樂聚天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