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Consent by Free Privacy Policy Generator Update cookies preferences

滿$800免費送貨 | 網購熱線: 6280 0738 / 2742 4370

痛症原因知多啲(一)—什麼是痛症?

05 04月
痛症原因知多啲(一)—什麼是痛症?
痛症原因知多啲(一)—什麼是痛症?
 
痛是很主觀的感覺,每個人身體感受各有不同,身體各種痛症,不單擾人,處理不當,更可能引起嚴重問題。
 
香港人生活繁忙,往往忽略了健康,甚至在身體響起警號時,亦無暇正視,痛症其實是身體警號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及早正視。
 
事實上香港約有一成人患有長期痛症,本港常見的痛症種類有,頭痛、腰背痛、肌肉痛及神經痛以及有嚴重疾病如癌症引起的長期痛症,有調查顯示需要接受痛症治療的患者當中46%患有肌肉筋骨痛,27%患有神經痛,無論是那一種痛症都會影響患者的身體、心理、情緒、日常生活、甚至工作。
 
預防勝於治療這話說得很有道理。然而市民又該如何防患於未然、答案很簡單,就是奉行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均衡、多做運動。若有痛症又或是出現初期症狀,就應該盡早求診,做到痛向淺中醫,平常能夠認識更多痛症的症狀、成因及影響,就更加有助治療和提高治療的成效。
 
這個系列專欄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能夠多認識痛症,詳細了解痛症,有什麼治療及自救方法?也希望可以在這裏同大家分享!
 
作為一位物理治療師我的專業就是處理各種痛症,以下一連幾個篇章,講解常見的都市痛症,包括壓力大引起的肩頸痛、為什麼引起足底痛、做家務引致的關節痛、甚至打機的勞損性關節痛,都會在這裡和大家一一分享,亦歡迎大家留言互相討論,務求令大家有所得益。
 
(本欄作者為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
產品推介:BioBeam™ 940 寶光紅外線痛症紓緩器
真善美痛症紓緩小教室 https://youtu.be/wPBgjrqDVMg